蜜汁鹿尾儿

老菜狗了
一只普通的高中牲
非常感谢各位的喜欢~

【光夜|GB】生病就要乖乖躺好

#女A预警 一点点女攻倾向

#abo世界观

#内含陆/齐/查/萧/夏

 

 

ver.陆沉

 

要不是周严悄悄给你打小报告,坐在办公室里的你还不知道陆沉晕倒的事情。

 

手头的工作基本上已经完工了,你没有太多犹豫,一溜烟跑出办公室,挤上电梯,匆匆赶到总裁办公室。

 

敲了敲门,来开门的是陆家的私人医生。你歪着头想看清里面的情况,但被医生挡了个严实,只能向医生询问情况。

 

他客气地开口,说没什么大问题,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发烧,已经配了药,现在需要休息一会儿。

 

你着急地想见陆沉,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发出一点儿声音,医生笑了笑,也不再多言,单手抱起随身带的医药箱离开。

 

关上门,你回头看见陆沉似乎躺在沙发上浅眠,腰腹处盖的一块小小的薄毯也有些挂不住,随着他起伏的胸膛快要掉到地上。

 

三两步走到沙发旁,小心翼翼地提起毛毯,再细致地帮他掖到身下,顺便近距离观察他的睡颜。他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稳,蹙着眉头,似乎连你微软的气息都有些受不住,无意识地偏过头,干涩沙哑的轻哼在你耳中落得清清楚楚。

 

你不敢碰他,生怕打扰了他少有的休息时间。

 

平日里很少看见他睡熟。在家里,他也是在书房处理工作到半夜,基本上要到你睡着之后才钻进被窝和你抱在一起贴贴,而第二天,不管你醒得多早,他都会和你同一时刻醒来,向你讨要一个甜甜的早安吻。

 

久而久之,你也不敢醒得太早或是做得太晚。太早醒来的时候,你会稍微放出一点安抚的信息素,搂着他在床上贪个小眠。

 

前一天晚上若是折腾得太狠,你也舍不得。总不能看着小陆总可怜兮兮地带着满身酸痛和黑眼圈去上班吧?

 

就这么托着腮蹲了老久,你发现你的腿麻了……

 

支撑着茶几站起来,没想到起身时眼前一黑,直愣愣地要往前扑倒过去。登时,你心中警铃大作,用尽你全部的肢体协调能力,才勉强没有压到陆沉。

 

不过也差不多压到就是了,反正距离已经近的离谱。

 

不能吵醒他不能吵醒他不能吵醒他……心里默念着,你缓缓直起身,但忍不住在离开前蹭了蹭他的鼻尖。

 

应该不会醒吧?确认陆沉只是翻个身继续睡,你松了口气,寻了一把软椅坐下。

 

……

 

没想到你居然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,睁开眼发现陆沉早就醒了,笑眯眯地看着你。

 

“欸?我怎么睡着了?!”

 

你自觉有些丢脸,明明是来照顾病人,居然自己打了个盹。偷偷瞄了一眼陆沉,他似乎已经好多了,唇色还有点泛白,但至少脸上已褪去了发烫的红。

 

“我也没醒多久。”

 

陆沉说出来的话在你的意料之中。

 

“撒谎!你的合同都翻过去这么一大半了哪里像刚醒的样子啊喂!”

 

病都没好就要看合同啊……

 

你感觉心疼得有些发酸,像塞了一块盈水的海绵,收缩着要溢出眼泪来。

 

他凑过来,让你落一个吻在他眉间。

 

“陆沉,怎么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呢?”

 

你喃喃着,也不知道有没有眼泪从眼眶里掉出来,只能抱他更紧一点。

 

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

他的身体好像又重新开始发烫,蜷缩着任由你禁锢住。

 

“没有下次了,这次能原谅我吗?我的小姑娘。”

 

 

ver.齐司礼

 

在和齐司礼搬到一起住之后,你才知道原来灵族退化带给他的影响有多大,最明显的便是时常的低热。

 

这时候便到你忙前忙后,想着法儿让蔫在床上的齐司礼好受一些。

 

浏览器里的搜索词条全都是“如何快速退烧”“狐狸如何快速退烧”“什么菜比较提胃口”“简易家常菜做法”……

 

只能说在你的不懈努力之下,齐司礼总算是会皱着眉头吃两口你做的菜。

 

“不好吃,以前你一个人住怎么养活自己的?”

 

“……也没有很难吃吧。”

 

所以不要用一副看猪的眼神看着我啊!你在心里默默吐槽,但还是接着端起白粥,“那喝点粥吧,这个总不会难喝的~”

 

齐司礼乖乖地等你喂他,喝了一口后还是非常尽职地点评:“有点稠,但已经是你做出来为数不多的能咽下去的食物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早知道就往粥里面放点狐尾草了。”你嘀咕着,把粥吹凉,正递到齐司礼面前,他却歪过头,有气无力地拉长声音:“我不饿。我想睡觉。”

 

“那我把粥放在床头柜上咯?”

 

于是你离开了房间……才怪呢,十几分钟后,你又蹑手蹑脚地打开门,想趁小狐狸睡着了rua一把他的耳朵。

 

呜呜这蓬松的触感!这柔顺的绒毛!

 

你在揉上耳朵的一刹那感觉幸福感爆棚,但终究不敢肆意妄为,只是勾了勾耳朵尖。耳朵突然的颤动让你吓了一跳,生怕齐司礼醒来之后责怪,赶紧溜了出去。

 

齐司礼在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刹那就睁开了眼,金色瞳孔像揉碎了的午后阳光,闪烁着掩藏不住的柔软。

 

其实在你进来的时候他就醒了。本来想制止你,想了想,却还是没有这么做。

 

某个笨蛋为了他研究许久的菜谱,还悄悄地给徐阿姨打电话问东问西;为了不麻烦他,自己对着设计稿琢磨半天,半夜还在涂涂写写寻找灵感,桌边的废纸堆了一地;变着花样哄他开心,应该很麻烦吧……

 

算了,让你摸摸耳朵,算给你的补偿。

 

齐司礼装模作样地又睡了一会儿,喊你的名字。你果真是随叫随到,满心荡漾地给了狐狸一个亲亲。

 

他也看出你掩藏不住的愉悦,语气莫名其妙地软下来。

 

“辛苦你了,耳朵还好摸吗?”

 

啊咧?你意识到事情败露,但齐司礼似乎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不耐烦,说明……今天可以乱摸!?

 

“咳咳。”齐司礼看透了你的心思一般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羞而移开视线。

 

“耳朵最多给你摸一下,尾巴想也别想。”

 

 

ver.夏鸣星

 

“这个冲剂饭前吃,药片每天早上空腹吃。啊,这个喷剂是护嗓的……”

 

你的小百灵感冒了,嗓子有点痛,头也有点痛。你知道他已经不是小孩儿了,却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叮嘱他用药的剂量和时间。

 

讲到一半突然对上夏鸣星清明的眼底,觉得自己是不是瞎操心了,便悄悄转移了话题。

 

“你最近有接新的音乐剧吗?会不会影响你排练?”

 

他摇了摇头,说没有,只是有一个小型的粉丝见面会要参加。

 

你点了点头 没有说什么,只是轻轻握住他的手腕,一晃一晃地往家走。

 

突然你感觉身后的人扯了扯你的袖子,回头看见夏鸣星跟可怜的狗勾似的抬眼看你。

 

“怎么啦?”

 

“我想去公园……”小孩用近乎乞求的语气跟你讲,紧紧攥着你的衣角。

 

你想着散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坏处,摸摸他的头,心一软就答应下来,牵住他的手,踏上铺在草坪上的石板路。

 

夏鸣星一路上都安静的过分,完全没有了平日里捎带的话唠属性,偶尔还往你肩头靠一靠。走了两圈,你担心他吹风着凉,把他的外套拉链往上拉了拉,被他制止。

 

“姐姐,我热。”

 

他额上附着一层薄汗,有些气喘,看起来是真的走累了。你从包里拿出餐巾纸,帮他抹去细密的汗珠,小声地哄他。

 

“那我们回家好嘛?”

 

小孩儿眨巴眨巴眼睛,似乎在理解你说的话。你担心他会不会是发烧了,怎么傻乎乎的,没等夏鸣星开口,温凉的手背就贴上他的额头。

 

“还好,没有很烫,看来咱们汤圆儿没有被烧傻!”

 

本来想逗一逗他,却没想到给他闹了个大红脸,支支吾吾地讲了句没头没脑的话。

 

“我觉得感冒已经好了……”

 

这下轮到你傻了。

 

“汤圆儿,你药也没吃,嗓子还哑着,怎么就觉得感冒好了?”

 

“因为凉凉的很舒服。”

 

“嗯?什么凉……”

 

你还没说完,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小喷嚏打断了。

 

“啊啾!”

 

“还说你好了,这还打着喷嚏呢!走走走,赶紧回家好好歇会儿。”

 

“是,是柳絮啦!我真的好了相信我啊啊啊!”

 

 

ver.查理苏

 

“看来完美的人也会生病嘛?”

 

你笑嘻嘻地趴在躺椅边,慰问浑身乏力的未婚夫。

 

这可不是你落井下石。昨晚,家里的空调坏了,房间里持续降温,到你一个自诩抗冻能力超强的Alpha都觉得冷飕飕的地步。你从隔壁抱了两床稍微厚实点的被子,扔给查理苏一条,却没想到被他拒绝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你这是体验冰河世纪还是说最近在往生物冻保领域发展?”

 

“别动,我是在做实验。”

 

“……?”

 

“探究像我这样注定完美的男人会不会因为低温而感冒。”

 

你懒得理他,但还是担心他真干出这种丧心病狂的蠢事儿,把被子推到他身边,建议他盖上。

 

查理苏不听。

 

于是他发烧了。

 

这个智商真的是能考上医学院的吗?你觉得世界开始魔幻了。

 

眼下,你的未婚夫窝在躺椅上,不知道什么心情,但看起来是一副要哭的模样,鼻尖红红的,眼尾红红的,眼睫乖顺地下垂,在脸上打下一片细密的阴影,磨去了平日里在外人面前的几分冷冽。

 

发烧给Omega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不适,还容易有一些其他的特殊反应,比方说有些Omega会很容易流泪,即使他并没有觉得悲伤,极个别的还会导致发情期提前。

 

你还在思考未婚夫会有什么反应,熟悉的尖叫声就直直地划破你的耳膜。

 

“啊啊啊——”

 

你急忙起身,检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许多可怕的猜测从脑中划过:不会是什么副作用很大的特殊反应吧?

 

翻来覆去地看,除了查理苏那诡异的表情之外,没有什么特别的,没有肌肉抽搐,腺体也没有肿胀——难不成是内伤?

 

“唔…嘶,我,我好像在流口水……停不下来。”

 

一时间你只觉得查理苏又可怜又好笑,努力抑制自己扬起的嘴角。

 

“咳,没事。那啥……不就是流口水嘛……”

 

最后还是没忍住轻轻笑了一声,打算拿盒纸巾来帮他擦擦。俯下身子,你注意到他眼中有些晦涩难懂的情绪。

 

“唔……好丢脸。”

 

他别过头,不去看你的眼睛。你知道这个平日里看起来自信爆棚的男人现在脆弱极了。

 

丢脸?查理苏是这么觉得的?

 

“不丢脸,只有我一个人看,有什么丢脸的?”

 

你鬼使神差地放下手里的纸巾,用指尖抹去他嘴角的那一点水光,在他的薄薄的唇瓣上摩挲,像是坠着露珠的玫瑰花。

 

“而且……”

 

“你这样怪涩的。”

 

也不知道一向不太会说荤话的你怎么就让这么直接的话蹦出了口。

 

查理苏微微瞪大了眼睛,瞳孔似乎在紧张地收缩,好半天才从嗓子里挤出几个字来:“女人,你不会想现在要我吧?”

 

……

 

好吧,你得承认你刚刚确实很想这么做。但是查理苏在发烧,你不可能再透支他了。

 

“没有,只是觉得你怪好看的。”

 

“让我多看看吧。”

 

夕阳透过落地窗,衬托在你们身后。查理苏盯着你,似乎是执着地想从你眼中找到什么东西。

 

你不知道如何回应这样炽热的目光,只能报以热烈的吻,希望这是他想要的。

 

 

ver.萧逸

 

萧逸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无法掩饰他的疲惫了。他说他在赛车场的休息间,他说他很需要你。

 

于是你看到被队友搀扶着走出来,满脸冷汗的萧逸。

 

你不敢耽搁,麻烦他的队友送你们去附近的诊所。队员也担心萧逸的身体状况,帮着你把萧逸扶到车上。

 

萧逸一到车上就跟没骨头似的,大半个人靠在你上,难受得直哼哼,时不时干咳几声。

 

你轻抚他滚烫的手心,终于明白了今天早上给他打电话为什么是无人接听了。估计是早上就有些不舒服,硬熬到比完赛才会这么严重……

 

“我赢了。”

 

你听到他用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对你说。

 

赢了……是赛车比赛吗?这样的状态都能赢下比赛,真的很厉害啊。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你赢了。”

 

所以呢……

 

“你不夸夸我吗?”

 

欸?

 

你没想到会是这么孩子气的要求,平时你又没少夸他。

 

“那……我们11最棒咯!我知道这场比赛一定很重要对不对?你能赢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你略微顿了顿,留下几秒的空白,“我现在很难过,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你这么难受。而且,你还一直瞒着我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你为了你的信仰可以带病坚持,但我真的不想自己像局外人一样,眼睁睁看着你倒下。”

 

“我想我可以是你的后盾。”

 

你刮了下萧逸的鼻尖,莫名的鼻酸。

 

他很明显是被你塞过来的一大段话搞懵了,只是迷离地点点头。

 

……

 

到了诊所,队员陪你们挂完号就离开了。而你呢,还被萧逸缠着陪他打针。你有些哭笑不得,哄小孩子似的哄他。

 

挂上盐水不久,他就沉沉地睡着了,头一点一点,像上课打瞌睡的学生。

 

你看着萧逸,勾起了嘴角,他给了你一点小小的灵感,就在自己随身带着的便签上画起来。

 

“唔……你在画什么?”

 

在第一瓶盐水快要输完的时候,萧逸被窗外的窗外的鸟叫声吵醒了,还颇有不满。看见你在一边奋笔疾书,又把刚刚的不爽抛之脑后,安静看你作画。

 

“喏,给你的。”

 

他表情有些复杂地接过你的大作。

 

“这什么?幼儿园小朋友的奖状?”

 

你嘿嘿一笑,厚着脸皮给他介绍。

 

“是的,恭喜11小朋友成为我见过最勇敢最坚强的小朋友!”

 

萧逸莫名红了脸,嘟囔了句什么,最后还是小心地把纸张折起来收好。

 

“也是最可爱的小朋友~”

 

“别这么说我了!”

 

像炸毛的猫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啊我又虚了

有一些不专业的地方恳请原谅

想看看大家的评论乌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2871)

  1.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